首页 医院新闻 媒体报道

熬夜看球别关灯

  近期,因干眼症和慢性炎症前来厦门眼科中心问诊的患者比前段时间明显增多。

  厦门眼科中心眼表与角膜病专科吴护平主任表示,增加的患者大多是年轻人,他们大多因为长期通宵熬夜引起眼睛干涩疲劳,部分人还导致视力下降。“欧锦赛进行的时间为凌晨3时至5时,恰是人类的较佳睡眠时段,眼压也在零时达到较高值,这也是很多老年青光眼患者会在半夜发病的重要原因。”吴护平说,高度近视的人和干眼症患者都不适合长时间熬夜看球,他们本身视力较差,熬夜用眼比正常人更易疲劳,尤其是有青光眼发病倾向的人更要注意。

  吴护平主任说,长时间盯着电视机,眼球转动少,眨眼次数减少,会导致泪液大量蒸发,使泪液无法适当地保持眼球表面的湿润,容易患上干眼症或慢性炎症。

  吴主任特别提醒球迷们,熬夜看球时建议不要关灯,以降低电视屏幕亮光对眼睛的伤害,同时切忌紧盯着电视,应该多眨眼,看20分钟后,适当地按摩眼部周围的肌肉,地放松眼睛。如果第二天出现眼睛干涩、发红、有灼热感症状,应及时冷敷,尽可能缓解双眼疲劳。如果症状没有明显的好转,要及时到正规医院诊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