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医院新闻 媒体报道

美国海伦凯勒成就奖获得者刘旭阳教授,加盟厦门眼科中心

  获得美国盲人基金会颁发的海伦凯勒成就奖的华人医生、青光眼专家刘旭阳,21日获聘加盟厦门眼科中心,担任业务副院长。
 
 
  刘旭阳为厦门全市各基层医疗卫生服务机构从事眼科相关医务的医生、护士,及村卫生所乡村医生授课。
 
  刘旭阳现任中华医学会眼科分会委员、中华医学会眼科分会青光眼学组副组长,此前已数次参加过由厦门眼科中心主办的眼科学术论坛。
 
  当天,刘旭阳副院长聘任仪式在厦门眼科中心五缘院区举行,厦门市社区基层医生青光眼公益培训同期举办。
 
  由美国盲人基金会颁发的海伦凯勒成就奖,专门颁发给“可以通过突破性的创新或鼓舞人心成功改变视障人士的观念,改善视障人士的个人或公司”。而刘旭阳,则是以个人名义获得该奖项的华人医生。
 
 
  聘任仪式
 
  刘旭阳从医36年,笔耕不辍,已发表学术论文170余篇,主、参编写着作20余部,同时,获得发明专利5项,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6项,并曾与他人合作获教育部自然科学一等奖、中华医学科技一等奖。
 
  刘旭阳苦心钻研,博采众长,不仅在青光眼专业方面的医术日臻提高,还在白内障、眼遗传和神经眼科等专业方面拥有较深的造诣,积累颇多疑难眼病诊疗经验。
 
  聘任仪式结束后,刘旭阳在现场进行了一次特殊的授课,学生是来自厦门全市各基层医疗卫生服务机构从事眼科相关医务的医生、护士,及村卫生所乡村医生。
 
  青光眼是不可逆致盲眼疾,近年来发病率高居不下,而青光眼的隐匿性,是其致盲的关键因素。此次培训将提升社区医生加强对青光眼的认识和初步诊断水平,以减少青光眼的误诊和延误治疗,降低青光眼的致盲率。
 
  除了授课交流,未来,厦门眼科中心青光眼专科还将开设公益讲座、下乡义诊,驻守防盲前线。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