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医院新闻 媒体报道

暑期,给您的孩子做个眼体检吧!

  调查数据显示,我国近视人数已近4亿,居世界第一,青少年近视发生率更是高达50%至60%。屈光不正、斜视、弱视是危害青少年眼健康的三大杀手。暑假,各大医院小儿眼科门诊数量明显增多,患者主要反映视力下降,看东西越来越不清楚。

  为保护青少年儿童的视力,厦门眼科中心小儿眼科开展了“爱眼6+1“视力筛查优惠活动,希望通过此次公益活动能守护更多青少年的眼健康,做到早预防、早发现、早治疗 。

  难兄难弟:斜视与弱视

  潘主任介绍,斜视分显性及隐性两种,前者从外观可以很明显的见到两眼不协调:一眼向前看,另一眼睛向侧看。久而久之,会令斜视的一边造成弱视。另一方面,由于双眼不是一起看东西,看到的东西没有立体感,判断力会受到影响。

  弱视则是一眼视力正常,一眼视力较差,只有一眼视物,看东西会少了立体感,视野较窄,外观则与常人无异。弱视的最大危害是患儿不仅双眼或单眼视力低下,而且没有完善的双眼视觉功能,没有精细的立体视觉,这对他们日后的升学、择业都会有一定影响。

  年纪越小  治疗效果越好

  很多家长有一种错误的观点,认为斜视只是影响孩子的外貌,等他长大以后自然就会变好。这其实是错误的。斜视往往给儿童带来心理障碍,造成儿童性格孤僻,心理自卑。家长一旦发现孩子患有斜视,应该及早诊治,这样有利于双眼同时接受视觉刺激,促进双眼视力的早期发育。发育期终止后再治就很难恢复斜视眼的正常功能,只能单纯做矫正手术获得外观上的改善。这就给孩子留下了终生的遗憾。

  一份防治胜于十分治疗

  “爱眼6+1”活动是专门针对孩子开辟的绿色通道。通过对儿童的眼底、眼位及视力等模块的筛查,及时排除儿童眼病,为孩子健康双眼多一份保障。潘主任说,眼睛也要定期体检。学龄前的孩子建议3-6个月检查一次;学龄期孩子建议3个月检查一次,很多小学生仅半年没管便近视。孩子长时间用眼后,为了看清东西,经常会眯着眼睛或歪头视物,家长要多观察孩子的日常行为,及时发现问题,及时纠正。

  相关链接

  爱眼“6+1”在行动! 好视力要从娃娃抓起。


  儿童眼病重在预防。暑期,厦门眼科中心重磅推出爱眼“6+1”优惠筛查套餐,主要针对首次来院做眼睛检查的孩子,提供全套眼睛专业体检,一次性筛查即可发现近视、远视、散光、眼底病、斜弱视、外眼病等眼疾,同时,中心还为儿童暑期视力初期筛查开启一条便捷的绿色通道。提前报名预约,即可参加。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