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医院新闻 媒体报道

红眼病“好”了,怎还会传染人?医生:症状消失后仍需治疗隔离1周

  红眼病“好”了,5岁的小苗(化名)就和小伙伴们一起去游泳了,结果其他人全被感染了红眼病。家长奇怪了,小苗眼里都没分泌物了,不红也不痛,看起来都好好的呀。厦门眼科中心董诺博士提醒家长,孩子治疗红眼病,一般三天能好,比大人快,但病毒会存于眼里一到两周,所以不宜去游泳,以免传染他人。

  董诺博士说,夏季红眼病高发,大人得了之后通常需要用激素治疗,而孩子的症状通常不严重,往往用点普通的药,差不多三天就能好。因此,很多家长觉得孩子眼睛看起来没事了,就放他们去游泳。事实上,即使治疗好了后,病毒还会存于眼里一到两周的时间,在这期间依然会发生接触性传染。

  另外,红眼病往往会在一家人中传染。一旦有家人得了红眼病,如果碰了手机或电脑键盘,其他家人要记得清洁,使用时要注意卫生,因为夏季人汗液分泌较多,不少人都习惯用手去拭汗揉眼,容易染上红眼病。

  董诺指出,得了红眼病后要立即治疗,不要中断,症状消失后要继续治疗1周时间,以防复发。病人要注意隔离,以免传染身边的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