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医院新闻 媒体报道

今日起 高度近视患者可到眼科中心做筛查

  很多高度近视者抱怨戴着厚重的眼镜异常痛苦。其实,高度近视患者所承受的不仅仅是生活中的不便,还容易因屈光不正引起并发症,而严重的并发症还可致盲。厦门眼科中心专家提醒市民,除了普通矫正,还可选择手术矫正,尤其是ICL晶体植入术。ICL的矫治范围比激光近视手术更广,高度散光都可矫治,而且不会改变眼部结构,更避免了干眼症、眩光等手术风险。

  高度近视

  可并发多种眼病


  据厦门眼科中心高度近视诊疗专家张广斌介绍,近视度数大于600度、伴有眼轴延长、眼底视网膜和脉络膜萎缩性等特点的屈光不正被称为高度近视。高度近视可发生很多严重并发症,大部分会致盲,是成人常见的致盲原因之一。因高度近视引发的眼底病变、黄斑病变等高度近视并发症,已成为眼睛的头号敌人。

  张主任说:“当视网膜脱离、裂孔、黄斑病变等并发症出现时,人们才想起去医院治疗。这个时候往往为时已晚,甚至可能已导致了更严重的病理变化。另外,一些高度近视患者到中老年后,往往因血管变脆、高血压等原因引起眼底出血、视网膜脱离等,从而导致失明。”张广斌提醒,高度近视患者必须想出与近视抗争的对策,以免发展成为不可挽回的致盲眼病。

  多种矫正方法

  可告别高度近视


  张广斌介绍,鉴于高度近视人群之多,高度近视危害之深,厦门眼科中心成立了高度近视诊疗中心,为高度近视人群提供个性化的解决方案。目前主要有两类解决方案,一类是普通矫正,另一类为手术矫正。所谓普通矫正,就是高度近视患者可以选择配戴眼镜的方式进行屈光矫正,比如普通的框架眼镜、高透氧的硬性角膜接触镜(RGP)等方式。

  目前,厦门眼科中心开展的近视矫正手术主要有角膜屈光手术和人工晶体植入术两类。在角膜手术中,应用较多的是全飞秒激光角膜屈光手术,可用于矫正1400度以下的高度近视。针对散光严重、角膜曲率高,或角膜太薄的高度近视患者,也就是经过检查,不适合接受激光近视手术的患者,张广斌主任建议他们可选择ICL晶体植入术。ICL的矫治范围比激光近视手术更广,高度散光都可矫治,而且不会改变眼部结构,更避免了干眼症、眩光等手术风险。

  【链接】

  第二季“高度近视防治月”启动

  患者可每周三来院做筛查


  即日起至6月10日,厦门眼科中心启动第二季“高度近视防治月”公益援助活动,中心将为全省600度以上(含600度)的高度近视患者提供高度近视专项眼部检查,有医学验光、欧宝、OCT、角膜地形图等项目。同时,将由高度近视专家全程为患者把脉,从到院检查到检查后的眼睛健康状态评估,都由专家们全程实施及跟踪。对于符合手术条件并有手术意向的患者,专家们将及时提出合理、可行和安全的手术方案。

  活动时间:

  2015年5月10日—2015年6月10日

  活动对象:

  600度以上(含600度)高度近视人群

  来院检查及会诊时间:

  每周三14:30-17:30(厦门眼科中心四楼)

  报名方式:

  400-611-2222或通过厦门眼科中心官方网站、微博、微信报名。


       原文链接:http://www.xmnn.cn/dzbk/xmrb/20150511/201505/t20150511_4466535.htm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