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医院新闻 媒体报道

过敏性结膜炎勿乱用药 检出过敏原是关键

  花粉柳絮飞扬日,正是过敏高发时。天气乍暖还寒之际,许多与春季密切相关的疾病开始蠢蠢欲动。“一到春天,眼睛就痒得难受,总想去揉,但揉过后还更痒。”近日,这是在厦门眼科中心眼表门诊里常有类似的抱怨声。记者从门诊医生处了解到,春季是过敏性结膜炎高发季节,有时一天能接诊几十名甚至上百名眼痒的患者,大多最终被确诊为春季卡他性结膜炎,也就是人们常说的过敏性结膜炎。

  眼睛痒莫要慌

  一般过敏性结膜炎不会影响视力,有的患者就医晚了几天,就有可能导致眼表病变。厦门眼科中心眼表与角膜病专科商旭敏博士介绍说,在春季,尤其是温度回暖时,很多人出现眼睛痒或眼睛红等眼部不适症状时,就要小心过了。为此,商博建议过敏性结膜炎患者特别提醒经常戴隐形眼镜的人群,一旦患病也不要慌,及时就诊,查找过敏原,针对性治疗,便不会影响工作生活。

  结膜炎勿乱用药

  治疗过敏性结膜炎检测过敏原是关键,在日常生活中也应尽量避开过敏原。特别是花粉过敏者,在春季百花盛开的时节应尽量少到户外活动。远离过敏原是预防和治疗过敏性结膜炎的 手段,因此,患者可到专业眼科医院做过敏原检测,查出过敏原可远离过敏性结膜炎。针对过敏性结膜炎的治疗,厦门眼科中心引进的过敏原检测设备,能准确检测出200多种过敏原,再结合药物FK506进行个体化综合疗法治疗,让过敏体质患者健康地度过春季。

  温馨提醒

  厦门眼科中心眼表与角膜病专科商旭敏博士提醒,过敏性结膜炎是一种由于接触过敏性抗原引起的眼结膜过敏反应,常伴有流泪、灼热感、分泌物等症状。结膜炎切记不要随意用眼药水,激素类眼药水虽然短时效果显著,常用滥用会引起副作用,后果将不堪设想,结膜炎患者应及时到专业眼科医院就诊查询。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