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医院新闻 媒体报道

遗传性视网膜色素变性的症状表现

  视网膜色素变性可以说是一种重要的视网膜疾病,其特点是逐渐丧失的视野,最终导致了夜盲症。根据厦门眼科中心,多年来的临床研究表明:大多数患者的视网膜色素变性先是视杆细胞变性,这也被称为锥杆营养不良,达到了一定阶段便是夜盲症。比如患者白天视力完全正常,但是晚上走夜路却视力相当模糊。

  而且随着视网膜色素变性的严重,会导致更多的视杆细胞退化,使得患者视力的周边视觉不断缩小。而且随着视网膜色素变性的严重,也会导致和引起眼病,比如有一些%视网膜色素变性出现了青光眼并发症。使得患者在平时环境转变时,眼睛很难受。

  甚至还会出现后极性白内障,特别是位于后囊下皮质内的晶体开始混浊,最后可致整个晶体混浊。而视网膜色素病变还有一个明显的并发症就是引起高度近视,视网膜色素变性基本是遗传引起的,目前的眼科技术并不能完全治疗。只能及早发现,然后根据视网膜色素变性情况进行矫正眼镜的配置 ,还原视力。或者是使用药物进行延缓视杆细胞退化。目前厦门眼科中心对于防治视网膜色素变性,在我国还是具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和学术成果。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