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医院新闻 媒体报道

小儿青光眼症状表现

  青光眼对于眼睛最为主要的危害就是,它难以根愈,而且对于视力的伤害是不可挽回的。而且青光眼患者如今也是年龄变小的趋势,而且像先天性青光眼,在儿童身上更为普遍。厦门眼科中心青光眼专科主任吴仁毅教授强调道:对于儿童的先天性青光眼,一定要及早发现并治疗,维护儿童的视力。

  而对于青少年和儿童的青光眼症状而言,一般表现为眼内体液循环障碍引起角膜水肿,折光改变,看灯光或者发光的东西会产生虹视现象。而且孩子一旦抱怨有头痛眼胀的现象,极有可能是眼压急剧上升,三叉神经末梢受到刺激而引起的疼痛。甚至眼压升高时,还会引起迷走神经及呕吐神经中枢的兴奋,会出现恶心呕吐现象。

  而且先天性青光眼,还会导致视野变窄,并且视力减遇等症状。长期眼压过高,其视神经就会受到损害,在夜间出现视力下降和雾视。对于儿童有出现上述青光眼症状的,家长们一定要重视。如果孩子反应说出现视力下降等状况,一定要及时到眼科医院,或者厦门眼科中心进行检查。以便让先天性青光眼或者是其他眼病得到及时的控制和治疗。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