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医院新闻 媒体报道

青光眼患者在生活中的不便

  对于青光眼而言,由于早期的发病症状不明显,使得很多人都是掉以轻心。以至于发展到青光眼晚期,最终导致失明。其中在生活中如果有出现过这些情况的话,基本确定是患上青光眼。比如说对于一般人而言,习惯早上看书,报较。出现鼻根部酸胀,特别是眼眶前额胀痛,这就是青光眼的早期症状。

  而在情绪激动,比如在动怒之后,或者是在光线黑暗处停留过久,之后也会出现上述症状。必须经过一段时间的适应和缓解,这在眼科上叫做青光眼小发作。但是如果多次反复出现这种情况,甚至出现急性发作,这就是青光眼症状逐渐加深的主要表现。

  而且青光眼还会导致老花眼过早出现,对于青光眼患者而言,会在0岁以前就出现老花眼。而且老花镜度数变化很快。所以对于生活中,饮食起居一定要规律,并且适量体育锻炼。保持睡眠质量,尤其是禁止抽烟酗酒。而且平时要更加注意用眼卫生。不可在强光和暗室停留时间过长或者进行阅读,以免刺激青光眼病症加重。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