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医院新闻 媒体报道

注意,青光眼已经盯上你了

  青光眼对于眼睛的危害性是不言而喻的,据目前的临床研究表明,其中有将近两成的青光眼患者最终导致失明。而青光眼的可怕之处更在它的隐蔽性。在青光眼初期它的前期症状十分不明显,所以青光眼防治困难在于,早期很难被发现,等待发现之后基本已经是中晚期,已经很难进行防治控制。所以对于青光眼而言,最为重要的就是,早发现,早控制。而对于生活中有着些症状的人群,一定要加强警惕,到专业的眼科医院进行及时的检查和诊断。

  在此前的调查数据显示,原发性开角型青光眼患者有一半以上是近视者%。这一比例远远高于普通人群当中患近视的比例。由于近视患者对于对高眼压的承受性更差。而且也更容易损伤到视神经。而且由于近视患者的巩膜硬度低,用普通的眼压测量仪很难测到,只有到知名的眼科医院,比如厦门眼科中心,可以对于青光眼进行相对应的排查。由于是视力持续下降的患者,一定要到专业的眼科,进行全方位的排查。

  而对于白领阶层而言,,一整天大部分时间都对着电脑饿手机这样的电子屏幕。这样过度而且是近距离用眼。导致了晶体的膨胀,和眼前房角变窄,房水排出也受到了限制,容易引起眼压增高,长期以往就引发了青光眼。

  而且人的情绪和状态也会引发青光眼,特别是在四五十岁这一年龄段的中年人。虽然在外表上光鲜,是成功人士。但是其中很多人由于在工作和生活中压力过大。一直处于处于紧张、焦虑的情绪中。不仅导致植物神经功能紊乱和失眠之外,也会引发青光眼。

  青光眼它是一种眼科顽疾,我们能够做到的就是更加科学和合理的用眼。加上平时在生活中一定要,对于诸事,心情要放宽。积极参加体育活动,注意调节自己的情绪,防治青光眼的产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