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医院新闻 媒体报道

飞蚊症的防治常识

  你是否常常会出现眼前一直有蚊子或者昆虫飞来飞去,但是闭上眼睛或者是有段时间却忽然消失了。这在眼科医学上被称为飞蚊症。突发性飞蚊症甚至会出现环形或蜘蛛网状黑影在飘动。飞蚊症本身并不具有多大危害性,但是它却是晶体混浊的重要体现。

  眼睛玻璃体混浊,对于视力的影响的非常严重的。而且和其他眼表眼内疾病,可以进行手术进行角膜和晶体移植不同。晶体混浊对于视力的影响,以目前的眼科医疗水平,很难有进行治疗和恢复,所以只有尽快预防和治疗,以免混浊情况持续下去。

  一般来说像虹膜睫状体炎、葡萄膜炎或者视网膜炎等等这些眼症,会导致玻璃体表面的杂质难以排出清除,出现了玻璃体外表混浊的现象。而像糖尿病或者是高血压这样疾病,常常会导致玻璃体和视网膜的出血,则会导致玻璃体混浊,甚至严重时会让遮住瞳孔,使得眼睛难以形成成像。

  所以会在眼前看到黑影或者是飞蚊的形状,特别是在眼珠转动时,它却是无规律流转。但是玻璃体混浊加重者,就会使得飞蚊症变成眼前黑影,或者是视力模糊。要是因为病理性原因所致的玻璃体混浊,如果没能够及时进行治疗的话,甚至会导致眼睛只有模糊的光感,却什么也看不见。

  对于飞蚊症一定不能掉以轻心,以导致玻璃体混浊的症状加深。应及时到专业的眼科医院进行全面的眼科检查,查找导致玻璃体混浊的各项病因,以便进行相对应的治疗,以免遗恨一身。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