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医院新闻 媒体报道

长期低头看手机,小心视网膜病变

  视网膜可以说眼睛里十分重要,但是又是十分脆弱的器官,特别是对于高光高亮的LED屏幕的反应尤其敏感。所以长期观看手机,很容易导致视网膜病变。日前厦门眼科中心眼外伤专科主任蔡锦红教授介绍道。要知道在近两年前来厦门眼科中心就诊的视网膜病变的患者当中,有一般以上有着过度使用电脑和手机显示屏幕的情况,蔡锦红教授忧心忡忡的补充道。

  在如今的年轻人群体当值,手机成为他们最不可或缺东西。无论是吃饭还是上班,还是睡觉前,可以说都是机不离身。比如在公交车里那些“低头族”,利用刷微博,玩游戏和看视频进行解闷。长期低头不仅对于劲椎造成了伤害,而且还会引发眼睛视网膜病变。

  尤其是晚上睡觉前,年轻人常常会聊微信和刷微博,这也一直盯着电子屏幕,加上周围光线较为黑暗的话。眼睛盯着屏幕会导致瞳孔放大,不仅会引起眼干和眼涩等症状。而长期以往就导致了视网膜的黄斑病变等症状。所以年轻人一定要注意使用手机的频率和时间,在睡觉前用手机一定要开台灯。尽量要一年到眼科医院一次,进行全面的眼科检查,以便及时发现眼睛病变等问题。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