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医院新闻 媒体报道

远离青光眼有妙招

在当前青光眼已经一跃成为仅次于白内障的第二眼科疾病,而且青光眼的严重之处在于以目前的医疗水平而言,青光眼是无法治,只能对于病情进行遏制和控制。所以对于青光眼而言,更需要做的是预防。厦门眼科中心青光眼专科主任张广斌教授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也解释道,青光眼的易患人群并没有明显的特征:遗传,和随着年龄增长,特别是平时不健康的用眼习惯都会引起白内障。

  张广斌教授也进一步解释道:由于青光眼很难得到治,所以对于青光眼的早期发现与治疗就显得重要。青光眼它是一种视神经凹陷性萎缩,并且同时伴有视野缺损的眼科疾病。而它最主要的发作方式,就是病理性眼压增高。除了遗传性青光眼之外。随着年龄不断增长,特别是在50岁以上人群的发病率相当高。而由于心血管疾病和糖尿病等发生病变和异常之后,也极有可能引发青光眼。

  所以对于35岁以上的人群而言,要在每年到专业的眼科医院进行眼底镜和眼压的检查。特别是对于有青光眼家族史,和青光眼的高危病人群而言是必要的。而在生活中一定要保持情绪的稳定,尽量克制和避免,出现过度激动和愤怒。张广斌教授进一步解释道:据厦门眼科中心多年的调查数据表明:很大一部分闭角型青光眼患者的急性发作是和情绪激动有关。而对于远视患者而言,不可长期位于光线黑暗的地方,特别是切勿长期戴墨镜。而对于平时的其他眼疾所用的含激素的眼药水,一定要慎用,因为这类眼药水可诱发激素性青光眼。张广斌教授最后补充道:规律而科学的生活方式和爱眼习惯,就可以避免患上青光眼的风险。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