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医院新闻 媒体报道

青光眼不可怕,厦门眼科中心支招以防治

  青光眼在如今已经成为了危害人们视力的杀手之一,而且相比于其他方面的眼部疾病,青光眼具有更大的隐蔽性。而且就目前的医疗水平而言,青光眼病尚未能治好,所以对于青光眼而言,防治的办法。而且在日常生活中,只要我们积极而科学的生活习惯和眼部防护,完全可以避免患上青光眼。日前厦门眼科中心青光眼专科主任吴仁毅,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也是详细的介绍如何科学的预防青光眼。

  通常青光眼患者在确诊时,都已经是青光眼症状已经形成的。所以对于青光眼而言,越早发现越好。要定期每年进行全面的眼部检查,特别是高血压病人,是青光眼的高危群体。如果还有其他眼部疾病的,比如白内障或者是其他病症也要及早治疗,防止继发性青光眼。

  而通常的青光眼防治,更是的是注意养成科学的,积极的生活习惯。比如平时要保持愉快的情绪。一般来说生气和烦躁,会导致眼压升高,长期以往则会引起青光眼。而良好的睡眠质量,不仅有美容功效,长期的睡眠不足和失眠也会导致眼压升高,以诱发青光眼。

  同时吴仁毅教授也强调道:一定要尽量避免在光线黑暗的环境中工作和娱乐,加上良好的饮食和生活习惯,青光眼是可以避免的。而且厦门眼科中心,在防治青光眼方面,也是业内的水平,一旦患上青光眼,只要及时前来救治,青光眼病情是可以控制的。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