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医院新闻 媒体报道

小儿斜视,影响未来的人生路

  弱视、斜视是眼科当中最为常见的视力疾病,弱视的危害是让人无法形成立体想象。因为大脑当中只能得到单侧健眼,所输入的视觉信号,大脑无法形成立体像,最终将导致患者没有立体觉想象能力。这对于学习立体几何和美术艺术而言,都是个缺欠。以至于将来不能从事建筑、工程设计、医学、机械这些行业。一般来说弱视和斜视在初期对于儿童的视力影响并不明显,所以导致很多家长并不知情。但是斜视严重时将使得孩子的视力发育,受到了严重影响,甚至容易诱发其他眼病。

  厦门眼科中心小儿斜视专科主任潘美华教授解释道:一般来说2-6岁是儿童视力发育的关键期,期间若患有眼病对于孩子的视力发育危害性很大。也是在此期间,最容易造成视觉损伤的时期,所以说许多的眼病,比如小儿斜视等等,要是不能得到及时的发现和治疗的话,将会造成遗憾。

  所以潘美华教授在此也提醒各位家长,要仔细观察孩子的眼睛情况。对于孩子平时的不良用眼习惯,比如不能长时间观看电脑和平板。而在学校里,老师平时在观察到孩子的手工操作,或者是活动时的用眼情况,如果有异常情况,一定要及时反馈给家长。而且尽量每年都前往当地的眼科医院,或者是厦门眼科中心进行视力检查。这样能够及时的发现眼睛弱视和斜视等问题,对于有屈光不正的孩子一定要及时配镜,以防止和遏制斜视及弱视的危害。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