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医院新闻 媒体报道

小资要注意,咖啡引发青光眼

  

      咖啡可以说如今在年轻人群体当值,是一种非常流行的饮品。无论是上班期间用于提神,或者是业余时间用于休闲或者是聊天,尤其是文艺青年的聚集处,咖啡厅是一个极佳的选择。但是据美国科学家研究表明:每天喝3杯以上的咖啡,会导致眼部的患病几率大幅度增加,尤其是青光眼的发病率。在这次研调查活动中,采集了将近12万个志愿者的数据,经过长达2年的跟踪,最终研究结果表明,常喝咖啡多的人比完全不喝咖啡的人患上剥脱性青光眼的几率明显增加。而这一数据也再次证明了:咖啡消费量大的地区北欧也是全球剥脱性青光眼发病率地区。

  厦门眼科中心青光眼专科主任吴仁毅教授解释道:喝咖啡可以导致青光眼发病几率,但是诱发青光眼不只是过量喝咖啡。由于咖啡里富含刺激和提神的咖啡因,在芬芳和提神的过程中,它们同时也会刺激神经系统,从而造成眼压不断升高。吴仁毅主任同时也强调:像如今的年轻人睡眠不足,或者是平时加班过度劳累,甚至长期情绪激动等因素,都会诱发青光眼症状。

  吴仁毅教授强调道:青光眼是当前人们第二大致盲性眼病,它发病迅速、对于眼睛伤害性大。而且这几年来青光眼的发病率正在逐年提高。青光眼患者在发病时一定不要着急,要到当地专业的眼科医疗机构进行诊治,或者前来厦门眼科中心,进行全方位的检查,在必要时进行手术。同时吴仁毅教授也介绍:只要在平时规律和科学的生活习惯,比如要忌抽烟和酗酒,患上青光眼的几率也降到很低。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