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医院新闻 媒体报道

秋冬季的“红眼病”预防措施

  对于眼科疾病当中,“红眼病”是属于一种常见的传染性眼病。事实上“红眼病”在医学上学名为急性结膜炎。它是由感染细菌或病毒引起的,多发于秋冬两季。“红眼病”是细菌或病毒通过直接接触或间接接触而传染的,而在秋冬季由于流行感冒病毒盛行,红眼睛也顺道进行传播。

厦门眼科中心

  染上红眼病的特征就是:两眼不自觉流泪,而且结膜充血,还有有异物感和灼热感。甚至感觉粘液性或脓性的分泌物多,就是我们平时感觉比较黏糊的眼屎。而对于眼睛视力很大的伤害就是:常感到观看事物比较模糊、怕光,而且不时流泪。红眼病的传播途径相当广泛,比如触摸病人摸过的门手把和栏杆,尤其是用过的毛巾和洗脸用具。特别是如今较为流行的电脑的键盘等,都有可能让旁人染上红眼病。

  厦门眼科中心的眼表和角膜专科主任吴护平教授强调道:“红眼病”的预防工作,先是要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特别是在饭前便后,以及回家后要及时洗手。切勿用手揉擦眼睛,如必须揉擦眼睛时,而在游泳时,一定要带上游泳镜。而经常使用公用电脑时,在事后要勤洗手。

  而一旦感染上红眼病,一定要到具有专业眼科资质的正规医院进行就诊,以免拖延病情,导致眼睛其它症状的发生。吴护平主任解释道,一般的红眼病治疗较为简单,只要相应的眼药水和消炎药即可。但是更为重要的是患者自身注意卫生的生活习惯,大概两周之后便可痊愈。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