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医院新闻 媒体报道

扎堆泡温泉 小心红眼病

近来南方地区气温持续走低,不管是来厦门的游客还是一些本地市民都爱上了泡温泉。扎堆泡温泉,热闹之余也避免不了细菌的滋生,55岁的刘先生上周和朋友组团洗了三次温泉,眼睛不幸“中招”,又红又肿。痒痛难耐的他上周六去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就诊,被确诊为结膜炎。

刘先生告诉接诊的眼科中心眼表专科商旭敏博士,周五泡完温泉回家,只是略觉得眼睛有些痒,周六睡起来就发现眼睛被大量分泌物粘合,好不容易清理干净,又看到眼睛红红的,活脱脱成了一双“兔子眼”。

商旭敏博士在为刘先生进行检查后,发现他患上了结膜炎,也就是俗称的“红眼病”。经过冲洗之后,大量分泌物从他的结膜囊涌了出来。商旭敏博士表示,刘先生就诊还算及时,在配合消炎药水治疗之后,病情就会得到控制和好转。

医生建议:患红眼病应及时就诊

商旭敏博士表示,公共水域一直是眼病的高发地区。夏天的游泳池、冬天的温泉池等都是需要注意的地方。商旭敏建议:

1.游泳过程中不要用别人用过的毛巾等物品;

2.游泳时不能戴隐形眼镜,潜水时尽量把眼睛闭上,有条件的,游泳时戴游泳防护镜;

3.在游泳活动中尽可能不要用手搓揉眼睛,患有高度近视者不能头朝下跳水,以免引发视网膜脱落;

4.游泳后及时用干净水洗脸、洗澡,并点滴抗生素眼药水一次。

同时,商旭敏也提醒,一旦患上结膜炎(红眼病),应及时到医院诊治,若治疗不全可能会转化成慢性结膜炎或角膜病,危及视力。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