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医院新闻 媒体报道

一颗晕车药险致眼失明

担心晕车吃了晕车药,没想到惹来青光眼急性发作,差点失明。医生提醒,这晕车药可不是谁都能吃的。

近日,喜获大胖孙子的廖阿婆,高兴不得了,恨不得马上飞到厦门,但只要一想到从南平去厦门要坐几小时的车就头晕。出发前,廖阿婆吃了一颗晕车药,一路上果然没有吐,但仍有些恶心,且右边的头渐渐开始痛得厉害,眼睛也慢慢地因为胀痛而睁不开。两天过去了却没见好转,而且看东西开始变得模糊。

厦门眼科中心青光眼科吴仁毅主任确诊廖阿婆是闭角型青光眼急性发作。原来廖阿婆眼睛有点特别,属于闭角型青光眼的高危人群。晕车药多属于抗胆碱药,这类药物服用后会出现瞳孔散大、眼压升高、心率加快等副作用。经过手术,廖阿婆的眼压得到了有效控制。吴仁毅医生特别提醒,青光眼患者日常生活中要谨慎用药,避免药物副作用带来的伤害。有青光眼家族史、糖尿病、高血压、高度近视等人群应定期到医院体检,查眼压、眼底,注意视野的变化,时刻关爱自己的眼健康。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