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医院新闻 媒体报道

“青光眼周送医送药“守卫光明

    厦门眼科中心青光眼俱乐部牵手患者对抗“视力窃贼“
 
  青光眼素有“隐形杀手”之称,是全球第二位的致盲眼疾,近年来其发病率一直居高不下,其主要是由于眼压异常升高,导致视神经损伤、视野缩小的一类不可逆性致盲眼病,如不及时采取有效的治疗措施,可导致失明。
 
  青光眼高危人群,开始定期“眼”体检
 
  600度以上的高度近视者、家庭有青光眼病史者、高血压人群、糖尿病人群以及50岁以上人群,对于这五类青光眼高危人群,厦门眼科中心吴仁毅教授建议应加入青光眼俱乐部,多与医生和患友交流,将青光眼对视力造成的损伤降至低,同时,建议患者定期进行全面的眼部检查,谨遵医嘱服用药物或手术。另外,青光眼患者 不要隐瞒自己的病情,因为这样有可能导致家族成员青光眼的发现延迟。最后,就是保持心情舒畅,避免情绪过度波动,青光眼诱发因素就是长期不良精神刺激,脾气暴躁、抑郁、忧虑、惊恐,做到生活、饮食起居规律,劳逸结合,保持睡眠质量。
 
  青光眼俱乐部,开启患友健康之窗
 
  2006年厦门眼科中心成立了青光眼俱乐部,并每年定期举办数场公益讲座,吸引了来自厦、漳、泉、龙等地区数千名患者前来参加,为患者与医生、患者与患者架起沟通交流的平台。俱乐部定期为广大青光眼患者提供治疗资讯及用药建议,患友们也可不定期免费测量眼压,并获赠青光眼药水等。
 
  【温馨提示】
 
  世界青光眼周,开展公益诊查活动
 
  为了提醒广大患者关爱自己的双眼,养成及时就医,定期检查的良好习惯,厦门眼科中心于3月10日至3月16日世界青光周期间,凡挂号青光眼科的患者,挂号费和诊查费均可全免(含普通门诊、专家门诊和特需门诊),并赠送进口眼药水。厦门眼科中心希望能以此实际行动来敦促患友们重视眼健康,具体详询厦门眼科中心客服热线400-8852-77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