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医院新闻 媒体报道

秋冬之交较不容轻视的眼疾--青光眼

  近日来厦门眼科中心就诊的青光眼病人数量明显增加,11月是急性闭角型青光眼发作的高峰时期,应引起重视,特别是有青光眼的老人,由于身体调节功能差,温差过大影响了体温的调节中枢,并波及眼压,造成眼压波动,进而诱发青光眼急性发作。

  气温变化,预防青光眼

  很多人都认为青光眼是老年病,其实不然,任何年龄段的人都可能发生青光眼,相对来讲,40岁以上、有青光眼家族史、糖尿病、高血压、高度近视等高危人群。青光眼急性发作时,症状 像重感冒或胃肠炎,表现为剧烈头痛、眼痛、怕光流泪、视力极度下降,可伴有恶心、呕吐等症状。不少患者自行服药或强忍着,待到医院就诊时,视神经已遭受严重的不可逆的损害。

  青光眼素有“隐形杀手”之称,近年来,其发病率一直居高不下,其主要原因在于其发病的隐秘性。青光眼在我国的致盲眼病中排在第3-4位,但在国际上已经排到了第2位,而且青光眼是不可逆的致盲性眼病,所以青光眼的预防尤为重要。

  厦门眼科中心青光眼专科开展青光眼的所有检查和治疗项目。拥有全套的视功能及青光眼检查设备。在全省成立“青光眼俱乐部”。

  中心在省内开展“非穿透小梁切除”手术,这是一种新型治疗青光眼滤过性手术,能有效降低开角型青光眼的眼压,术后视力恢复快。另外引进“引流钉植入术”治疗青光眼,炎症反应轻微,并发症少,对视功能有很好的保护作用,眼压控制理想、长久。

  温馨提示:厦门眼科中心“青光眼俱乐部”将定期开展青光眼科普讲座,免费赠送眼药水,并适时提供预防治疗信息,大大方便了青光眼患者的交流和治疗,拨打厦门眼科中心电话即可加入俱乐部。

  秋冬季节,应注意气温变化、合理用眼、稳定情绪、保证睡眠。有青光眼家族史、糖尿病、高血压、高度近视等人群应定期到医院体检。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