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医院新闻 媒体报道

手术前所见都是平面 如今看东西都有立体感

  今年9岁的洪琦琦,自幼双眼患有“共同性斜弱视”,右眼视力0.4,左眼视力0.3,眼睛无法立体成像。5岁时,奶奶黄女士才发现她的眼睛有明显的斜视,当时医生就建议给孩子施行手术,但是琦琦是农村留守儿童,家里经济困难,拿不出5000多元的手术费。奶奶没有收入,家里只靠生活补贴维持生计。

  刚过完9岁生日的琦琦,复查时被医生告知,如果10岁前没有进行手术治疗,就要进行多次手术才有望治疗,而且结果也不好。人大代表林文良下社区走访时获悉琦琦的情况后,联系厦门大学附属眼科中心领导,医院领导非常重视,马上安排孩子住院,说要赶在开学前给孩子做完手术。

  8月24日,经过精心的护理和术前准备,该院潘美华主任为琦琦做了“双眼外直肌后徙术”和“右眼内直肌缩短术”,手术非常成功,琦琦的双眼向各个方向运动自由不受限。琦琦说,手术前,看人都是平面的,没有立体感。手术后,什么东西都看着都有立体感,让她很高兴。

  开元街道党工委的孙书记说:“这次手术成功,真的让人非常感动,半个小时改变了琦琦的命运。” 他强调,“现在社会上对某些公益机构信任感缺失,导致很多爱心人士不知道该怎么帮扶弱势群体,找不到奉献爱心的正确途径。其实简单的方法是直接联系社区,像我们街道下辖的社区居委会就一直在做相关的工作,协调各方面资源,搭建爱心人士和弱势群体联系的桥梁。”

  据悉,这次琦琦的手术费用,一部分由开元街道和希望社区居委会垫付,剩下的由眼科中心进行减免。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