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医院新闻 媒体报道

夜间配戴8小时角膜塑形镜可矫正视力

  近日,厦门眼科中心成立了角膜接触镜专业验配机构,该机构是厦门 具有验配角膜接触镜资格的专业机构,为广大近视患者提供了专业验配隐形眼镜的平台和贴心的护理服务。

  据悉,该机构开展眼保健检查及多项隐形眼镜验配项目:传统日戴与长戴型软性隐形眼镜、抛弃型软性隐形眼镜、彩色隐形眼镜、美容性隐形眼镜、散光隐形眼镜、治疗性隐形眼镜、硬性高透氧RGP镜片、圆锥角膜镜片、角膜塑形镜(OK镜)、特殊塑形镜如屈光手术后镜片、老花镜片验配。

  据厦门眼科中心的刘医生介绍,角膜塑形镜治疗近视适应人群和年龄较广,而且可随时根据眼睛和视力的变化进行调整,能有效控制近视眼度数还没稳定下来的青少年近视度数。使用者只需夜间睡眠中配戴8小时,白天摘镜后的裸眼视力处于不近视或降低近视状态,无需配戴框架眼镜,不会影响学习、工作和运动。此外,角膜塑形镜采用美国最新技术制造,具有高透氧性、高透光性、高生理相溶性,能大大减少发生眼睛疾病的可能性。

  【医嘱】

  选购彩色隐形眼镜,莫贪便宜

  隐形眼镜受到越来越多消费者的青睐,但是消费者在隐形眼镜选购时一定要经缜密检查,做出医学判断,合理验配。同时,隐形眼镜并非人人适用,患有结膜炎及角膜炎等眼疾的人无法使用,所以须经正规医院进行眼睛检查或治疗后,才能决定是否适合配戴隐形眼镜。

  刘医生介绍,普通隐形眼镜的选配有很多重要的指标,例如镜片的屈光度、总直径、基弧、含水量、透氧系数等。选配不恰当可能造成视力不稳定,并导致眼睛疲劳、眼睛干涩、眼红等症状。消费者在选购隐形眼镜时,尤其是选购彩色隐形眼镜时,不要贪图便宜,应该去具有资质的专业门店或验配机构购买,并在具有专业资格的验配人员的帮助下进行验配试戴。

  另外刘医生还强调,配戴隐形眼镜可以拥有比戴框架眼镜更大的视野,但也正因为隐形眼镜是与眼睛角膜直接接触的,所以隐形眼镜的配戴以及日常护理都是稍显繁琐。特别是初戴隐形眼镜者,出现轻微干涩感、畏光、短暂视近模糊、异物感、视物放大或缩小等都属于正常现象。此外,配戴隐形眼镜时,眼内分泌物如蛋白质、脂类等会逐渐沉积在镜片上,引起眼睛不适甚至镜片损坏,所以需要对镜片定期进行清洗、消毒及蛋白质去除等护理程序。正确的护理方法对于隐形眼镜保养以及眼睛的健康至关重要。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