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医院新闻 媒体报道

出生两个多月 顺利剥除白内障

  海峡导报2012-7-5

  “孩子眼睛能看见,我们真是太感谢了!”7月2日,出生才60多天的男婴乐乐(化名)在厦门眼科中心接受了白内障手术,乐乐父母一直悬着的心终于放下了。据了解,乐乐也是福建省目前年龄较小的接受先天性白内障手术的患者。

  乐乐的出生,给他的家庭带来了无限欢乐。上个月的一天,他的妈妈林女士带他去厦门市妇幼保健院做两个月婴儿的常规体检,医生发现乐乐的眼睛不太对劲,瞳孔上有灰色异物,于是怀疑他患有先天性白内障,并建议他到厦门眼科中心去检查一下。

  隔天一早,林女士夫妻俩忐忑地带着乐乐赶到厦门眼科中心就诊。结果,经该院白内障专科主任张广斌检查确诊,乐乐双眼全部晶体浑浊,瞳孔都被盖住了,是患有先天性白内障。

  确诊后,张广斌主任很快就给乐乐安排了手术。经过精心护理和术前准备,7月2日下午3点,乐乐被送进手术室。手术进行得十分成功,白内障被成功剥除。术后第二天,乐乐睁开眼睛,出生60多天的他,眼睛头一次有了光感,一家人轮流抱起他看了又看。

  张广斌主任说,由于乐乐才2个多月大,眼底没有发育完全,因此这次手术不能植入人工晶体,建议他2周岁再来做晶体植入,到时乐乐将重新见到光明。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