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医院新闻 媒体报道

尽孝心,为家里老人复光明

  眼科中心春节假期门诊照常开放,还可预约白内障手术

  还没到年底,小郑就接到了母亲打来的电话,说眼睛越发模糊不清了。焦急之余,又放不下手头工作,只好等着春节假期回家,顺便带母亲到眼科医院做检查。记者从厦门眼科中心了解到,春节期间,厦门眼科中心门诊天天开放,急诊手术24小时开放。

  厦门眼科中心医务科主任、白内障专科主任张广斌说,“许多老人家害怕就医会给家人添麻烦,迟迟不肯就诊,儿女们不妨趁着假期,多多“动员”父母,毕竟在晚年能享有一个清晰世界是很重要的。”另外他建议平时多注意老人家眼部视力情况,在老人迟疑的时候多一份叮嘱,主动付诸行动表明孝心,往往可以减轻老人心理上的顾虑,同时还能及早治疗,达到 结果。

  白内障复明  不可拖延治疗

  白内障,最主要的症状就是视物模糊。到了一定年龄,老年人都会不同程度地出现白内障,是眼球中晶状体自然老化的过程。目前卫生部规定,一般视力在0.5以下便可放心做手术。白内障是致盲眼病。患有白内障久拖不治的话,不仅对患者造成患者的势力下降,影响正常的工作和生活,同时从一定意义上说,白内障拖得太久而不治疗,发展到一定阶段则会引起多种并发症,如继发性青光眼(有闭角型青光眼素质的病人,若不及时接受治疗容易引起青光眼急性发作,导致无可挽救的失明)等。

  白内障疑难杂症中心 集合专家力量会诊

  今年1月1日,厦门眼科中心的白内障疑难杂症中心已正式投入运作,在不增加患者就医费用的前提下,集合国内专家力量,为白内障疑难病症患者,提供来自各方专家的会诊和治疗,据悉,白内障疑难杂症中心至今已接待了上千位远道而来的患者,已为一千多名患者实行个性化手术,其专业受到了专家们的一致认可。在去年11月的海西白内障暨屈光晶状体峰会上中华医学会眼科分会常委、白内障学组原组长、解放军总医院眼科主任何守志、中国医科大学眼科医院院长张劲松等国内举足轻重的眼科专家大大赞扬白内障疑难杂症中心的设立性质及其成功运营成果。他们相信,在厦门眼科中心的带领下,海西的白内障整体技术实力水平将得到跨越性的发展。

  此外,为了给患者营造良好的就诊环境、宣导白内障科普知识,白内障专科成立了宣教室。在术前,白内障专科的医生都会给老人们观看宣教片,让他们了解白内障的相关知识,同时也可以消除术前的恐惧心理。

  厦门晚报 2012-1-1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