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医院新闻 媒体报道

夏日来临 “游泳病”患者增多

  海峡导报2012-6-27

  日前,外地媒体的一条“母女游泳后同感染性病”的新闻引起不少关注。端午节过后,天气日趋炎热,下水游泳的市民也越来越多。昨日,导报记者从岛内几家三甲医院了解到,近日来,因患“游泳病”到医院就诊的市民已经开始增多,其中,比较多见的为皮肤病、眼病、耳病和妇科病等。

  医生特别提醒一些皮肤病患者,如果患皮肤病后还下水游泳,“受伤”的还是自己。

  戴隐形眼镜再戴泳镜 患上角膜炎

  杨小姐的双眼都有600多度的近视,为了在游泳时能看得清晰点,她经常会戴着隐形眼镜,再戴上防水游泳镜去游泳。前天中午,她游泳完回到家中,感觉眼睛很不舒服,到厦门眼科中心就诊,医生说她患上了角膜炎。

  厦门眼科中心医生指出,戴着隐形眼镜,再戴上防水游泳镜去游泳,其实这是一种误区。

  医生解释说,戴隐形眼镜本身就隔断了角膜和大气的接触,再戴上游泳镜,眼睛相对缺氧后,眼组织的抵抗力就会下降。再加上游泳池内的水存在很多致病微生物,在游泳、冲洗过程中,任何一点疏忽都可能使水进入眼部,这种情况下,患上角膜炎等疾病的几率就大大增加。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