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医院新闻 媒体报道

开空调 小心得眼病

  海峡导报2012-5-16

  近日,天气越来越热,大家也早早地打开了空调,具有季节性特点的过敏性结膜炎随即进入了高发期。

  导报记者从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眼表与角膜病专科了解到,最近一周,科室接诊的病人中,过敏性结膜炎患者剧增,每天都要接诊三四十个病人,有小孩也有大人。刘昭升副主任医师介绍,过敏性结膜炎主要表现为眼睛发痒、眼结膜充血发红、眼皮浮肿等,而夏季刚启用空调时也是过敏性结膜炎的高发期,冷热变化快,有些人受不了气温变化就会有过敏反应。

  刘医师提醒市民,使用空调时,要做好空调室的清洁工作,以防尘螨滋生。香水、化妆品、药物、隐形眼镜及其护理液等也是过敏性结膜炎的过敏原,过敏性体质的人应尽量避免与之接触。过敏性结膜炎一般没有明显的视力障碍,也不会眼痛,症状与“红眼病”类似,很多人都误以为是红眼病,私自使用药水后,病情反而会加重。因此,若是眼睛有刺痛发痒的症状,要及时就医,别胡乱滴眼药水。同时,注意尽量少揉眼睛,以免感染使症状加重或者引发其他疾病。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