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医院新闻 媒体报道

玻璃飞进眼 眼球被切两半

  厦门商报2012-6-2
        厦门晚报2012-6-1
        厦门日报2012-6-1
        海峡导报2012-5-31
        厦门新闻广播2012-6-1

  黄先生是一家汽车修理厂的送货司机,没想到一场飞来横祸让他从此失去了左眼。近日,医师从黄先生左眼中取出了一块长3.5cm、宽2cm的玻璃块。

  上个月的一天,黄先生像往常一样载着满满一车零配件往目的地驶去。眼看临近中午,天气异常炎热,连续开了四五个小时的黄先生准备到旁边一家小饭馆临时休息一会儿,顺便解决午餐问题。

  点的一碗面还没送来,百无聊赖的黄先生眯起眼睛准备小憩一会儿。突然,一声巨响把他从迷糊中惊醒,他的身体直接飞了出去,双眼也剧痛无比。黄先生用手一摸,发现自己脸上全是鲜血。原来,这家饭馆用的煤气灶突然发生了爆炸,黄先生不幸成了受害人。

  混乱中,黄先生被送到了临近医院。由于身体其他部位受伤严重,再加上当地医疗水平有限,医生只对黄先生的眼睛进行了简单清洗包扎,直到20多天后才将他转送到了厦门眼科中心治疗眼伤。手术结果出来后,大家都愣住了。据医生推测,取出的一块玻璃当时像一把刀从眼眶横插进眼内,生生将黄先生的眼球切为两半。虽然其眼睛表面看起来并无太大异样,但内部伤害更为严重,复明基本无望。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