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医院新闻 媒体报道

2012海西角膜暨 晶状体屈光手术学术研讨会在泉召开

  海峡都市报2012-5-16

  为了向广大近视患者普及激光手术的知识,引起泉州当地医疗机构及医务人员高度重视,保证医疗事业正常有序进行,继台湾蔡瑞芳“近视手术性事件”后,近日,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与泉州市医学会眼科学分会联合在泉州世贸酒店召开了2012海西角膜暨晶状体屈光手术学术研讨会。

  会上,来自泉州各辖区的眼科医生及相关从业人员会聚一堂,就如何保证近视激光手术展开了热烈讨论。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的业务院长、视光科学科王骞介绍,激光手术10年前发展并不完善,医疗随着病人的需要而发展,最新一代飞秒激光系统除了具有适应范围广、术后视觉好等特点外,运用最新系统手术,有效解决了上代系统需要患者中途下手术台等待气泡消散的问题,基本消除了患者术中感染的隐患。

  相关链接

  激光手术有适应症

  激光手术的适应人群为:1.年龄在18~50岁之间,近两年屈光度数稳定,每年增加小于50度;2.近视度数在1500度、远视在800度、散光在600度以内;3.双眼屈光度数不等的屈光参差者:4.无其他严重眼病,如圆锥角膜、角膜炎、青光眼、干眼症或曾经眼底出血、视网膜脱离等;5.无瘢痕体质或糖尿病、胶原病等自身免疫及结缔组织病;6.非妊娠期或哺乳期女性。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