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医院新闻 媒体报道

寒假预约近视手术 我的世界我做主

  厦门眼科中心飞秒激光带您走向光明

  假如把人体比作一个房间,那么眼睛就是房间的窗户。房间没有窗户就陷入黑暗,人们失去了视力就无法看见光明。近视患者就如窗户蒙了尘,再也无法清晰地看见外面精彩的世界。幸运的是,我们可以通过手术治疗近视,重新擦亮心灵的窗户。2012年,我的世界我做主!

  近视手术成热潮  飞秒激光受追捧

  寒假来临,春节将至,愈来愈多的人开始了摘镜行动。据三甲眼科医院——厦门眼科中心统计,近几天院内的预约热线火爆异常,每天都要接受上百人的预约,其中70%都是咨询近视手术的患者。

  “近视手术的群体以学生居多,平常课业太忙,现在放假了,时间充裕起来,再加上春节即将来临,很多人都会选择这个时间来做手术,一来有利于术后恢复,二来也可以以全新的面貌见亲戚朋友,给他们留下一个好印象。”厦门眼科中心视光科副主任医师黎新如此分析患者的心理。

  据他介绍,近视手术有很多种,LASIK、LASEK、个体化切削术等都可以让患者成功摘镜。但自从医院从瑞士引进达芬奇飞秒激光系统以后,飞秒激光治近视就以其精、准、快的特点被业界医生和特殊群体所认可和推崇,成为了广大患者的新宠。飞秒激光系统引一年多来,已为大量患者施行了近视矫正手术,圆了他们的摘镜梦。

  相比于传统的准分子激光,“飞秒激光”具有压倒性的优势。飞秒激光使人类完全摒弃了手术刀,采用激光制作角膜瓣,可以有效避免交叉感染。其次,飞秒激光的精度是传统激光的100倍,角膜瓣复位更紧密。而且,飞秒激光手术可以不受角膜曲率的影响,适应症更广,矫治范围更加广泛,对于近视较深或角膜较薄而无法接受传统激光手术的近视朋友来说是一大福音。据已接受手术的患者讲,飞秒激光还有一个更人性化的优点,其术后视觉质量较好,可有效避免雾天、下雨天以及夜晚开车等视物条件下出现的眩光、模糊等情况。

  眼科中心三甲品牌  美名远扬海内外

  来自阿拉伯的23岁女孩苏珊经过朋友的推荐,来到厦门眼科中心做近视手术。术前,医生分析了她的角膜地形图后,确认她可做近视手术。“朋友都是来这里做近视手术,他们告诉我,这里的技术实力都挺不错的,所以我一点都不担心,现在我终于不用再戴烦人的隐形眼镜了。”

  黎新副主任医师告诉笔者,他们经常接到来自境外的患者,来自中国香港、台湾的朋友就更多了。其实不论做哪种手术,只有成熟的医疗体系,强大的医师团队才是让人信赖的。他建议选择手术时一定要遵循“同一地区选医院,同类医院选设备,相同设备选医生”的原则。

  厦门眼科中心作为我省目前一家三甲眼科专科医院,其品牌影响力已扩展到海内外,在近视手术方面更是“炉火纯青”。此外,其人性化的贴心服务也一直陪伴着患者,每年都收到数百封来自四面八方的表扬信,称赞医院的实力以及医师们的高超医术与美好品德。

  厦门眼科中心网站:https://www.xiameneye.org.cn/Index.aspx

  24小时热线电话:0592-2112111

  海峡都市报 2011-1-1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