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医院新闻 媒体报道

一个眼干干 一个泪汪汪

母女两个同时到医院就诊,原来,一个患上了干眼病,一个是泪道阻塞。
    前日,小李和母亲一起到厦门眼科中心就诊,两人眼中都闪烁着泪花。原来,小李是一名公务员,因工作需要长期对着电脑,有时候一天看电脑超过8小时,最近她觉得眼睛干涩,经常会流泪。而小李的母亲张女士爱流泪的毛病已有1年多了,她的右眼眼屎很多,经常泪汪汪的。医生仔细检查后判断,小李是用眼过度引起了干眼症,张女士则是泪道阻塞导致泪液无法排出。
    厦门眼科中心眼表与角膜病专科董诺医生介绍,人眼球表面的泪水是不停流动的,泪腺不断分泌泪水,通过泪道进入鼻腔,泪道一旦阻塞,泪水就无法排出,所以就“泪眼汪汪”了,如果阻塞时间长,泪道淤积的“死水”容易引发细菌感染形成泪囊炎。如果泪腺分泌减少,就会导致干眼病。
    随后,医生为小李实施了泪小点栓塞治疗,为张女士进行泪道冲洗,两人的症状立马缓解。

厦门日报2011-12-1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