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医院新闻 媒体报道

失明50多天视力又恢复

   田女士的左眼被树枝刺伤后看不见了,她以为自己要从此失明了,但50多天后,她的视力竟然恢复到了0.6。厦门眼科中心的医生说,这是个“奇迹”。
    35岁的田女士家住龙岩,在一次上山砍柴途中,她的左眼不慎被树枝刺伤,当时,她感觉眼睛很疼,看不见了。情急之下,她将树枝从眼中拔出。随后,田女士被家人送往厦门眼科中心就诊。经检查,田女士的视神经损伤、眶周软组织挫伤、眼睑裂伤、眼球由于水肿突出程度超过正常人的1/3,已没有了光感。
    在医院住了21天后,田女士的眼球突出及运动情况好转了不少,但仍没有光感。由于她家中有事不能留院治疗,医生便让她带药回家。而出院后两个星期,奇迹发生了,她发现自己的左眼有了光感,到医院一检查,视力达到了0.2,而一个多月过去,她的左眼视力竟然恢复到了0.6。
    眼科中心医生指出,视神经细胞属于不可逆细胞,一旦损伤一般情况下很难复原,田女士之所以能够恢复视力,除了早期不中断治疗外,还和她坚持不懈、乐观积极地配合医生治疗有关。
海峡导报 2011-12-1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