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医院新闻 媒体报道

“猫眼症”女童右眼发白光 诊断需摘除右眼球

看到女儿右眼珠上长了芝麻大的小白点,没太在意,结果几个月后,女儿的右眼瞳孔竟然反射出了白色的光。日前,叶女士的女儿在厦门眼科中心被确诊患上视网膜母细胞瘤,要摘除右眼球,叶女士十分心痛。

 

叶女士介绍,她几周前抱着2岁的女儿散步,走到路灯下时,偶然发现女儿的右眼瞳孔竟反射出白色的光!叶女士回忆,几个月前她就发现女儿的右眼珠上长了一些芝麻大的小白点,但一直没太在意。这次看到女儿的眼睛像“猫眼”一样会发光,才开始担心起来,立刻和老公一起带着女儿来到厦门眼科中心就诊。

厦门眼科中心眼整形专科邓坤明医生诊断,叶女士女儿的右眼长了视网膜母细胞瘤,由于肿瘤已长满眼球,需进行右眼眼球摘除手术。“如果不及时摘除右眼球,肿瘤一旦出现转移,将会威胁她的生命。”邓医生说。邓医生指出,视网膜母细胞瘤,属于“猫眼症”众多病种之一,在婴幼儿眼病中是性质严重、危害性大的一种恶性肿瘤,早期没有明显症状,但病情凶猛,恶化快,会导致失明甚至危及生命,多发生于5岁以下,90%的患儿在3岁前发病,约30%的患儿为双眼发病,还有少数患儿会发生颅内或其他部位的“第二肿瘤”。

邓医生提醒市民,如果家族中有人患这种病,孩子一生下来要尽快检查,即使没有家族病史,一旦发现宝宝眼睛有异常也要及时到医院检查。


海峡导报 2011-12-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