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医院新闻 媒体报道

八旬阿婆一觉醒来双目失明

海峡导报2011-11-30

        前一天还好好的,睡了一晚上起来竟然就双目失明了。日前,刘阿婆从外地来到厦门眼科中心就诊,医生说她患上了“双眼视神经炎”。

        刘阿婆家住外地,已经80岁高龄了。这个月6日晚上,她和往常一样早早就上床睡觉了,但没想到第二天早上醒来,她竟然眼前一片漆黑,完全看不到东西了,而且感觉眼睛酸痛、头晕,惊吓之余她赶快喊醒了住在隔壁房间的儿子。

        儿子立马带她到当地医院就诊,可一周过去了,刘阿婆的眼睛却一点也没有好转。11日,母子俩来到厦门眼科中心就诊。

        厦门眼科中心眼底病专科刘志雄医生说,刘阿婆患的是“双眼视神经炎”,视力处于无光感状态。经过治疗,刘阿婆的视力得到了很好的恢复。刘医生指出,视神经炎在临床上有1/3的病人无法查出病因,一般是单眼发病,典型症状是视力急剧下降与眼球压痛。

        刘医生提醒市民,如果视力突然出现急剧下降,要及时就诊,否则视力将很难恢复,严重者还可能发展为视神经萎缩。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