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医院新闻 媒体报道

我市眼科医生首获演讲比赛总冠军

厦门晚报2011-11-16
厦门日报2011-11-17
厦门商报2011-11-17

        近日,厦门眼科医生摘得“中青年眼科医师演讲比赛”总冠军,这也是我市医院眼科医生获此殊荣。

        据悉,此次“中青年眼科医师演讲比赛” 在海南三亚举办,该赛事由中国医师协会眼科分会主办,如今已成功举办两届,在业内有相当大的影响力。来自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的黄婉荣博士一路过关斩将,终将总冠军的奖杯收入囊中。

        本次比赛历时数月,经选拔,最终来自20个大中城市的30名选手晋级到决赛。在厦门眼科中心青光眼专科吴仁毅教授的支持和帮助下,黄婉荣博士代表厦门赛区参加决赛。

        30名选手以青光眼诊疗相关内容为主题,依托循证医学并结合自身临床经验和学术观点展开主题演讲。经过两轮的激烈角逐,黄婉荣博士以其风趣幽默,富于激情的演讲顺利晋级,最终获得了总决赛冠军。

        据了解,青光眼是我国主要致盲眼病之一。据不完全统计,我国约有940万青光眼患者。视功能的损害给患者的正常生活、学习、社会活动和经济与精神心理等方面均带来了不利的影响,严重降低了患者的生活质量。

        我国过去的青光眼患者大多是老年人,但近年来青光眼年轻患者逐渐增多,这与年轻人长期用眼不健康、压力过大和经常情绪紧张不无关系。

        如何有效控制眼压,保护患者视功能,降低青光眼致盲率已至关重要。厦门眼科中心青光眼专科引进国内知名眼科专家,定期开展“青光眼俱乐部”,促进患友沟通等方式,提高眼科中心的青光眼专业诊疗水平,并获得了患者的广泛好评。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