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医院新闻 媒体报道

近视2000度 一用劲视网膜脱落

厦门商报2011-11-11
海峡导报2011-11-11

         张先生35岁,在阿联酋工作,平时戴2000度近视眼睛。3个月前,他在建筑工地验收项目,用力搬重物时视网膜突然脱离,被紧急送到当地医院做手术。可是经过2次手术,他的病没见好,眼球却萎缩了。于是,他赶回厦门眼科中心接受治疗。

  厦门眼科中心吴国基院长检查发现,张先生左眼为复发性视网膜脱离,伴有严重的脉络膜脱离,瞳孔严重粘连。昨日,张先生接受了左眼复杂性视网膜、脉络膜复位术及瞳孔成形术,术后矫正视力达到0.02。

  吴国基院长介绍,600度以上的近视是高度近视。少数病理性高度近视发生时间较早,且与先天遗传因素有关,近视度数会随年龄增长而不断加深,甚至可能达到2000度以上,常会导致眼底病理改变。高度近视会引起一些并发症,常见的有:玻璃体混浊、黄斑出血、视网膜脱离。当患者突然感觉视力减退,眼前有黑影飘动,或有雷电样的闪光感,应尽早到专业的眼科医院检查,这可能是视网膜脱离或黄斑出血等病变的先兆。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