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医院新闻 媒体报道

竹子在少妇眼里呆十年

厦门商报2011-11-4
海峡导报2011-11-4
厦门晚报2011-11-4
长约4厘米,幸运的是插进去的时候没有破坏视神经

        近日,一名30岁的少妇觉得眼睛里有肿块,检查才发现是一节长4厘米的竹子。 

  郑女士今年30岁,来自泉州,是个地道的农村妇女,经常要去山上干活。一个月前,她发现左眼眶上缘内侧有一个肿块,压着有点痛,要是睡眠不足时就会很疼,还会一直流泪。渐渐地,肿块逐渐增大,她也越发难受,经常泪流满面,别人还以为她遇到了伤心事。

  10月25日,她在家人的陪同下,来到县医院就诊,做了CT发现,眼睛里面居然有一个模糊的异物。医生建议她到厦门眼科中心治疗。

  11月1日,她来到厦门眼科中心,眼整形专科副主任医师胡继发初步断定,她的左眼眶内有异物,并于第二天为她做了“左眼眶肿物探查术”。在手术过程中,医生发现,郑女士的左眼眶内有一根类似木材的异物,取出来发现居然是一节已经腐朽的竹子,差不多有食指长。仔细一量,这节竹子居然长4厘米多。

  那么,这节竹子是怎么进入郑女士眼中的呢?据她回忆,在她19岁那年,有一次在山上砍竹子,不小心摔了一跤,手和膝盖都破皮流血,当时眼睛里进了一些异物。家人情急之下送她到当地的县医院进行消炎治疗。由于眼睛当时没事,她便没有在意。十几年来,她没有感觉眼睛有什么异样。

  医生说,之前也经常遇到像郑女士这样的眼眶异物患者,但异物在眼眶内呆这么久,却很少见。幸运的是,这节竹子插进去的位置,刚好在左眼眶缘内侧接近鼻梁的位置,没有破坏眼球、眼肌和视神经,所以她的视力不受影响,眼球转动自如。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