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医院新闻 媒体报道

“军营梦”掀起新一轮摘镜热潮

厦门晚报2011-10-27
年满18周岁、眼部情况良好的可选择手术

       福建省征兵工作近日启动。征兵体检对视力有严格的要求,按照国防部颁发的《应征公民体格检查标准》要求:右眼裸眼视力4.9(0.8)、左眼裸眼视力4.8(0.6)以上者方算合格。

       厦门眼科中心统计显示,这几天有近百名心怀“军营梦”的青年人选择近视手术,希望能摘掉眼镜,顺利通过体检。

   18岁以下不建议激光手术矫治

       厦门眼科中心视光科王骞院长说,佩戴眼镜,是大多数近视患者的选择。但是,也有患者认为长期佩戴眼镜有碍美观,或者受工作限制等,便有了“摘镜”的需求。

       经过60多年的发展,近视手术愈来愈成熟,形成了以LAISK、LASEK、PRK、个体化切削为主的多种手术方式,使众多的近视患者恢复清晰视力。做近视手术不再是稀罕事,人们在心理上也越来越认可这项技术带来的效益。

       王骞院长说,不论做哪些手术,质量都是重中之重。矫治方法、术前检查、手术医师、手术设备、手术室、服务是决定近视手术质量的六大要素,保证准分子激光手术效果的第一步,就是把好手术适应症的关卡。

       比如,激光治近视对患者年龄有一定要求,一般不建议18岁以下的未成年人做这种手术,因为青少年眼部还没完全发育,屈光度数不稳定。对于想当兵的年轻人来说,年龄基本都在十八岁左右,只要眼部情况良好,可以选择近视手术。

       据悉,厦门眼科中心视光科是激光手术基地,拥有完善的手术设备,技术力量雄厚,并拥有多名高素质的近视手术专家。

   飞秒激光手术 全程无刀

       近视手术是一项非常精的手术,对手术设备要求非常严格。去年5月,厦门眼科中心引进了达芬奇飞秒激光设备,据统计,开展至今已有数千名近视患者选择飞秒激光手术摘了眼镜,占就诊患者人数的六成,特别受到了年轻患者的喜爱。

       王骞说,飞秒激光系统的出现带来了眼科界新的革命,是激光治近视技术发展的必然趋势,目前全球已有350万近视患者选择飞秒激光制作角膜瓣治疗近视眼。它的一大特色就是“全程无刀”,也就是激光治疗代替了传统的机械的板层刀,通过激光来实现角膜组织的光动力爆破制作角膜瓣,具有精度更高、角膜瓣复位更紧密等优势,术后视觉质量也更好。

       此外,对于角膜薄、近视度数过深以及散光高、瞳孔大的朋友来说,飞秒激光也是一大福音。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