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医院新闻 媒体报道

车祸导致斜视 遭人嘲笑20年

海峡导报2011-10-12

        19岁那年遭遇车祸,昏迷了70天后醒来,发现自己的左眼成了斜视,20年来,阿亮一直被人嘲笑“死鱼眼”。近日,他在厦门眼科中心接受了手术,终于可以平视前方了。

        事发当年阿亮才19岁,回忆起车祸发生当晚他还心有余悸。当时他正开着货车到省外载货,连续好几天没睡,精神很不好,眼皮也快耷拉下来了,不知怎么着车子就翻到了山沟里。当时他的脑子受伤了,昏迷了70天,把家人都吓坏了。好不容易清醒过来,却发现左眼变成了斜视。他试着集中注意力让左眼注视前方,却无论如何也无法摆到正常的位置上。

       阿亮曾到当地医院就诊,可是医生受设备、技术限制无法为他治疗。这些年,他一直被人嘲笑“死鱼眼”,四处打零工,娶不到老婆。日前,他来到厦门眼科中心求医。

        厦门眼科中心潘美华主任介绍,阿亮的情况为“左眼动眼神经不全麻痹”。他的头部受到撞击,指挥眼球运动的中枢受损,进而导致眼球运动出现障碍,造成了斜视。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