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医院新闻 媒体报道

稻粒飞进眼,差点毁视力

厦门商报2011-9-15
医生提醒眼睛意外受伤要立即就医

        小伙子眼睛被稻粒扎了,简单清洗后以为没事,谁知几天后眼睛竟然肿了,甚至看不清东西。近日,他来到厦门眼科中心求医。

  小王今年27岁,来自湖南农村。1个月前,他跟父亲去田里打稻子,突然感觉右眼一阵刺痛,好像被异物扎了一下,仔细一瞧发现是稻粒。他马上到当地卫生所清洗,并服用了消炎药物,一个小时后疼痛有所缓解。他认为没事了,就直接回家了。

  4天以后,他发现右眼肿了起来,并不时很疼痛,便再次来到卫生所简单治疗。两天后,病情不但没有好转,他的视力也急剧下降,到后来竟只有光感。

  9月2日下午,他来到厦门眼科中心求医。此时,他的角膜穿孔很严重,需要马上更换眼角膜。眼表与角膜病专科副主任医师刘昭升,当晚便为他进行了角膜移植手术。

  刘昭升说,小王的手术非常成功,新换的眼角膜没有感染复发,右眼球基本保住了,接下来要继续进行右眼的抗真菌治疗,如果治疗有效,视力有望恢复。

  刘昭升提醒大家,眼睛意外受伤要立即到大医院进行检查诊治,切勿耽误病情。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