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医院新闻 媒体报道

二十岁女子血管瘤覆面

海峡导报2011-9-12
厦门商报2011-9-12

        刚满20岁的女店员萍萍(化名),从出生时脸上就“覆盖”着一大片红色 “胎记”。8月底,她的右眼突然看不见了,到厦门眼科中心就诊,确诊患上青光眼,而这竟与她脸上的“胎记”有关。

        住院后,青光眼专科李东侃博士为萍萍进行了“青光眼引流阀植入术”,保住了眼球,大大减轻了其右眼剧烈的疼痛感。导报记者在采访时看到,萍萍的脸上被一大片暗红色的血管瘤所覆盖,几乎占到了颜面部的2/3,眼角处也有血管瘤的踪影。

        术后,她的右眼只能微微睁开,她说相比从前,现在已经不痛苦了。萍萍母亲说,女儿刚出生时脸上就有一片红印了,以为是胎记,刚开始还比较小,随年龄增长 “胎记”也跟着一起“长大”,没想到眼睛也跟着遭殃了。

        李东侃博士介绍,萍萍属于“新生血管性青光眼”,属于难治性青光眼,是由其他疾病引起的。一般眼睛周围有红色或黑色的印记可能是血管瘤或者太田痣综合征,对眼睛有一定的影响,应及早就医。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