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医院新闻 媒体报道

打麻将打到眼出血

海峡导报2011-9-7
“超爱麻将女”手术后三小时偷跑出院

        医生说,从没见过这么爱打麻将的病人。

        厦门眼科中心几天前接诊的一位病人,刚刚手术完不到三小时,就偷跑出去打麻将,最后引发眼睛玻璃体出血。

        王女士今年45岁,两年前,她出现双眼视物不清,被诊断为“双眼糖尿病视网膜病变”,医生反复建议她进行激光治疗,她也没有引起足够重视,最终放弃治疗。一周前,她的右眼突然看不清东西,情急之下,家人陪她到厦门眼科中心诊查。

        9月2日医生为她进行了玻璃体切除手术,结果手术做完不到三小时,趁护士不注意、老公出去买饭的时间,她竟偷偷开车跑出医院了。原来,是她的“麻友”给她打电话,说正好三缺一叫她来玩一把。电话一挂断,她就按捺不住了,因为平日里每天她搓麻将至少五六个小时,这次因为手术,已经三天没有玩了。

        偷跑出医院后,护士用座机打她手机几十次,她都没有接,而当换成个人手机打时,她含糊地答应说尽快回来,可是却一直没有回到医院。在一位姐妹的家中,王女士搓麻将到凌晨三点多,就住下了。可谁知,刚躺下不到一小时,就感觉眼睛疼痛难忍,最后她的姐妹不得不将她再次送回眼科中心。

        医生说,她是眼睛玻璃体严重出血,需要进行紧急处理。这是因为她手术后没有好好休息,连续玩麻将十几个小时用眼过度导致的眼压过高。赶回医院的王女士老公,对妻子的所作所为是又急又气,夫妻俩也为此争吵了起来,在医院工作人员的劝说下,才停止争吵。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