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医院新闻 媒体报道

小医院手术 痛失左眼球

海峡导报2011-8-29

       最近这些日子,来自泉州的林先生常唉声叹气,后悔不已。由于选择的医院医疗水平不过关,只是一个常见的白内障手术,却害得他的老父亲左眼球被摘除了。

        林先生的父亲林阿伯年过七旬,双眼患白内障三年多,看不清东西,还经常伴有流泪、畏光的症状。8月上旬,林阿伯在家人陪伴下,去县城的一个小医院做了左眼白内障手术,并植入人工晶体。术后,阿伯感到眼内疼痛难忍,发起高烧。

        术后三天,林阿伯转院来到厦门眼科中心。经检查,医生确诊林阿伯的左眼在白内障手术过程中,由于医源性感染并发了严重的化脓性眼内炎,视力骤降至只有光感。情况紧急,厦门眼科中心医生决定为他实施紧急手术,防止炎症继续发展。

        遗憾的是,因为病情过于严重,且有进一步恶化的趋势,最终不得不对阿伯施行了左眼球摘除术。医生提醒患者和家属,眼睛有疾病要到正规大医院检查治疗,进行严格的术前检查后再决定是否手术。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