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医院新闻 媒体报道

倔老太瞒病差点双眼瞎

海峡导报2011-8-22

       家在龙岩的许老太今年67岁,自从老伴去世后,十几年来一直独居。2008年,许老太左眼突然看不见了,却一直强忍着不愿告诉儿女,由于延误了治疗,左眼球不得不被摘除。

        许阿婆性格倔强,很怕麻烦儿女,2008年感觉眼睛不舒服时一直强忍着。大女儿知道后,不断劝说母亲到医院治疗,直到所有儿女都出动了,许阿婆才到龙岩当地医院检查。那时阿婆左眼已失明,是青光眼晚期。受当地医疗条件限制,许阿婆被迫摘除眼球。

        此后,许阿婆一直用视力0.6的右眼视物。不料,最近她又觉得右眼开始胀疼,视力下降。这次,她赶紧告诉儿女,一家人前往厦门就诊。经检查,许阿婆是右眼青光眼急性发作,只剩手动光感。进行手术控制眼压后,幸运保住了眼球,视力已有所恢复。

        眼科吴仁毅教授提醒,有青光眼家族史、高度近视以及50岁以上的老年人应该定期到医院做检查。此外,青光眼病人通常双眼都会发病,但快慢程度不一,若是已有单眼急性发作的患者,不管另外一只眼是否发作,都应提前到正规医院排查,及早控制病情发展。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