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医院新闻 媒体报道

蓝眼白皮肤原是白化病

海峡导报2011-8-22
        几天前,厦门眼科中心接诊了一位特殊的小患者。他,黄头发、蓝眼睛、白皮肤,却不是老外,而是正宗的厦门人,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小凯(化名)家在南山路,今年11岁。出生时他就伴有先天性白化病,头发呈金黄色、眼球是淡蓝色的,皮肤眉毛呈白色,怕光,看东西总是眯着眼睛,眼球还会一直震颤。双眼不适导致他没法集中注意力,以致他的学习成绩很糟糕。

        上周他在父母陪同下到厦门眼科中心就诊,确诊为“钟摆型眼球震颤”,要实行眼球震颤矫正术。小凯妈妈说,许多人都以为小凯是个小老外,同学还给他取了个外号“小洋孩”。她和孩子爸都没有白化病,但小凯的外婆有,小凯的表姐表妹也有得白化病的。

        据了解,皮肤白化病对病人的影响以眼损害最为明显,多数病人视力严重低下,接近或达到法定“盲”的范围,有近视、远视、散光、眼球震颤等表现,且佩戴眼镜也难以有效矫正,严重者可能失明。因此,一旦确诊应尽早到正规医院给孩子做眼部检查。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