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医院新闻 媒体报道

百天小婴儿戴千度眼镜

海峡导报2011-8-15
厦门新闻广播2011-8-15
        晓勇(化名)的呱呱落地,让三代独子的李氏一家乐开了花。可晓勇的父亲又喜又愁,宝宝的眼睛和别人的不太一样,晶状体不是透明的,而是混浊的。

        8月初晓勇满百天后,家人把他从泉州转到厦门眼科中心,医生给他做了白内障皮质吸除术、双眼前节玻切。手术得分两期进行,第二期手术植入人工晶体要等到两周岁时才能做。为减轻弱视,刚过百天的晓勇得戴上1000度远视眼镜。

        白内障专科陈伟主任说,这类小病人医院每年都要接诊十几例,多是刚出生几个月的宝宝。新生儿的视力都是看远的清晰,看近的模糊,而患有先天白内障的宝宝在早期即可以发生剥夺性弱视,佩戴远视眼镜的目的是减轻弱视。 

       陈伟主任介绍,造成孩子患先天性白内障的原因大致可分为两类:一类是妈妈在怀宝宝的时候,受到病毒感染,服用药物后造成宝宝眼睛发育异常;另一类则是家族遗传引起。有些先天性白内障可以预防,母亲怀孕前3个月应特别注意,避免感冒,减少感染病毒的机会。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