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医院新闻 媒体报道

篮球砸老伯 眼球险些保不住

海峡导报2011-8-12

        吃过晚饭去散步,没想到却被篮球砸到眼睛造成视网膜脱落。这是家住厦禾路的张伯伯3天前遇到的倒霉事,所幸就医及时保住了右眼球。

        张伯伯今年56岁,9日晚,他和老伴在家附近的操场散步,突然从旁边飞来一个篮球,砸中他的右眼,眼镜也被砸烂了,当时右眼剧痛。老伴见状赶紧把他送到了厦门眼科中心。经医生诊查,张伯伯的右眼球被砸伤致视网膜脱落。随后,医生立即为张伯伯进行了右眼脉络膜复位术及瞳孔成形术,总算保住了右眼球。

        据了解,张伯伯双眼患有高度近视1200度,年轻时也酷爱打篮球,现在他们每天吃完晚饭后都会到操场散步,也是为了多看看年轻人打球。

        厦门眼科中心业务院长、眼底病专科主任吴国基说,高度近视患者的视网膜比较薄,受到外界重物击打,很容易出现视网膜脱离。像张伯伯这样的情况,3个月后还得进行第二次硅油取出术。医生提醒,视网膜脱落多发生于高度近视或眼外伤者,经常参加剧烈运动者更要提防。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