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医院新闻 媒体报道

关灯就“闹腾”宝宝先天夜盲

海峡导报2011-7-25

        缺乏维生素A可能会引起夜盲症,但危及视力又是怎么回事呢?

        陈女士家住莲花,女儿珍珍今年4岁,从小就养成了早睡的习惯,一般晚上9点就入睡了。可是这段时间,一关灯,珍珍就“闹腾”,一定要妈妈紧紧抱着才安心。

        陈女士以为女儿看了什么故事书害怕了,便递给她最喜欢的娃娃让她抱着睡,可珍珍却没有抓住,一下就跌倒在床上并哭着说:“妈妈,周围好黑啊,看不清楚。”第二天陈女士赶紧带珍珍到小区诊所,医生说只要补充一些维生素A就可以了。

        回家后陈女士不断给珍珍补充胡萝卜、动物肝脏等富含维生素A的食物,不料,珍珍说白天也看不怎么清楚了。陈女士吓坏了,赶紧带孩子到厦门眼科中心就诊。 

        眼底病专科何建忠副主任医师诊断,珍珍患上的是视网膜色素变性,属于先天性夜盲,视力仅有0.4。

        医生表示,视网膜色素变性是一种遗传疾病。孩子如果怕黑,家长不要想当然地认为是他们胆小,视网膜色素变性患者早期即表现为夜盲,常在儿童和少年期发病,应及早检查。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