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医院新闻 媒体报道

“迷人的眼睛”获得者在厦门眼科中心免费“摘镜”

厦门商报2011-7-20

            6月,厦门眼科中心与腾讯大闽网合作开展了“寻找‘迷人的眼睛’”活动,来自福州的刘佳奇以1371票的成绩获得冠军,赢得了厦门眼科中心提供的免费飞秒激光手术机会,她已于7月初完成手术摘镜。据了解,为回馈社会,圆近视群体的摘镜梦,使有着大学梦、军官梦的高考学子有机会走进理想的“象牙塔”,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隆重推出了“团购治近视 享千元优惠”的活动,同时通过网络寻找“迷人的眼睛”。即日起,凡同一学校、同一街道办或同一镇(组团3人及以上)携手做近视手术,每人均可减免1000元/双眼。 

      活动一经推出,就受到了广大高考学子的热烈欢迎,每天到厦门眼科中心来咨询做近视手术的学生家长有数百人。据厦门眼科中心视光科揭黎明副主任介绍:“准分子激光手术作为矫正近视的有效方式,越来越受到广大市民的认可。从高考之后两三天开始,我院就迎来了近视手术的高峰期,现在高考成绩出来了,原来处于观望状态的学生也要下定决心做手术了,未来这段时间将达到高峰。”他建议,要做近视手术的患者较好提前预约,争取提前手术,为恢复留出足够的时间。

  量眼定制手术

      据厦门眼科中心视光科揭黎明副主任介绍,目前医院手术治疗近视的方式有五种,分别为飞秒激光的新型近视手术、个体化切削术、PRK(准分子激光角膜切削术)、LASIK(准分子激光角膜原位磨镶术)、LASEK(准分子激光角膜上皮磨镶术)等。患者可根据自己眼睛的实际情况,并参考医生的建议来选择较适合自己的手术方式,确保为每一名患者“量眼打造”适合的手术。

      揭黎明副主任说:“严格的术前检查和准备是手术重要前提,只要有一项指标不适合做手术,我们坚决不做;我们根据每个手术者的不同情况都制定了个性化手术方案”。

  并非所有近视患者都能做近视手术

      厦门眼科中心业务院长、视光科主任王骞提醒广大近视患者,并非所有的近视眼患者都适合做手术,比如矫正视力较差的重度弱视者和眼睛有其他疾病的患者就不适宜。王骞院长说,目前,在有资质的大医院,术前检查有近20项,目的就是要先确定患者是否适合进行激光手术。适合手术的患者在选择医院医生时也要擦亮眼睛,较好遵循“同一地区选医院,同类医院选设备,相同设备选医生”的原则,以保证手术的较佳质量。

      厦门眼科中心作为省内三甲专科医院,视光科拥有省内较大的准分子激光治疗中心和医师队伍。主刀医生拥有认证的准分子激光上岗资格,在近视手术方面技术炉火纯青,诊疗经验十分丰富。去年较新引进的飞秒激光系统凭借角膜瓣复位更紧密、术后视觉质量更好等优势,成为众多近视患者的选择。

      家住前埔的张小晴就是飞秒激光的受益者。说起飞秒激光,她激动不已 “几年前就想做近视手术了,可是医生说我的角膜太薄,没办法做传统的准分子激光手术。现在厦门眼科中心引进了飞秒激光系统,帮我解决了眼镜的问题,而且这次团购活动让我省了1000元,这下可以以全新的面孔迎接未来的大学生活了。”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