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医院新闻 媒体报道

帅小子眼皮抬不起来

厦门商报2011-7-14

        14岁的龙岩少年晓辉(化名)从小患了一种怪病,上眼皮抬不起来,这让他性情变得怪癖,10年来都没有玩伴。经医生检查,他患的是严重的双眼上睑下垂。

  记者在厦门眼科中心眼整形科见到晓辉,他长得眉清目秀,可是眼部皮肤明显松弛下垂,眼神有些呆滞,喜欢眯眼,看东西要抬头。

  晓辉妈妈说,晓辉3岁时双眼就有些奇怪,看东西时总喜欢抬头、眯眼。她带孩子去县里看医生,医生说暂时影响不大,建议等孩子大一点,去大医院做手术。或许是因为眼睛有问题,晓辉的性格变得怪癖,他喜欢独自玩耍,从不与其他小朋友交往。

  厦门眼科中心眼整形专科周太平主任检查发现,晓辉视力正常,只要通过上睑下垂矫正术就能改善其眼部外观。

  据周太平介绍,上睑下垂与视力减弱关系密切,上睑下垂程度越重,视力减弱发生的几率就越大,程度也越重。很多患者视力无法达到正常标准,若不矫正,久了会严重影响患者视力发育,造成弱视。因此,家长一旦发现孩子有眯眼、歪着头看东西等异常行为,应及早带孩子看病。

相关推荐